如果心情煩悶的時候你會想去哪呢?大部分人的答案幾乎都是:去海邊走走啊!

是啊!也許海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遼闊包容、那麼的變化萬千,

要是你在沙灘上大喊:煩死人啦!大海也會照單全收,並且給你一個濕暖的海風作回報,然後你就可以帶著好像被療傷過的心情回家。

 

那山呢?多數的朋友會說:『拜託!爬山很累人的,當我爬的滿身大汗、氣喘如牛,又累又臭,豈不是更煩?』原則上我同意這種說法,因為很多時候我也是這麼想,給自己一個不去爬山的藉口,可是長久以來在我的生活中,不管名山大俊或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山,爬山比看海的機率實在大很多!
 
昨天傍晚,從辦公室的窗口向外望去,遠方最高的山不就是大霸尖山嗎?那層層堆疊的積雨雲正從東方跨越中央山脈直洩而下,形成動人的雲瀑,我幻想如果此時的我身在其中會是怎樣的情景?!

我會在雲瀑中享受霧雨把身上浸濕,還是厭惡這惱人的天氣?!
 
這不正是人在不同環境會有不同的寫照嗎?
 
不過隨著時間消逝,很意外的!天空的顏色也愈來愈清澈,窗外看出去的朵朵白雲好像棉花糖一樣,雖然吃不到、碰觸不到,卻讓我的心情變的好起來,好像是山的守護者,在你還沒入山前,先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,來歡迎我的再次到訪。
 
慢腳的夥伴在工作上各奔前程後,相聚的時間少了,自然也慢慢的少了爬山的動力,但每當工作辛勞回頭望向背後的大山,總是在想何時大家還能在山中聚首?
 
 
昨天下午我就是幻想一個徜徉山中的悠哉人。
 
工作中或讀書中的你也有點煩嗎?去山上走走吧! 雖然熱!你是否跟我一樣有感到微風襲面來了嗎?
 
來山上喝杯濃縮黑咖啡,腦袋放空,看看山的無垠,大口呼吸!就恣意的當個背包旅人,去山上走走吧。
 
12月27-28日慢腳4人在我的號召下又將成軍,背起行囊向山望去,我們不再追求狂妄的單攻,我們不再為爬山而爬山,放慢腳步來一壺茶、一瓢引!因為有更重要的旅行意義,等待我們去實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