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到「小金門」出差所以起了大早,利用空檔時間走到金城老街,

昨天避不見面的「獅爺爺」總算找到2尊,

IMAG0525.jpg 

其實老街有相當多隱身巷弄的驚喜,舉例來說:

「紅糖饅頭店」,門面雖不起眼,但觀察後發現人潮不曾間段,

買了10元如手掌大的「包子」,一口咬下…手工麵皮與紮實的肉餡

絕對值得大力推薦,建議大家一定不可以錯過!(莒光路36號)

IMAG0536.jpg 

搭上8:30分的渡船只要花費15分鐘和60大洋就可以踏上「烈嶼」島,

這裡,可能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佈滿刺絲的「雷區」警告標誌,

小金門號稱「風雞」的故鄉,也是賞候鳥的絕佳地點,

一路上各式不知名的水鳥悠遊期間、觀光化的碉堡或營區讓人覺得「四不像」,

也許是兩岸之間交流頻繁,以往「國共不兩立」的口號或是「匪諜」的字眼現在看來多麼諷刺!

而「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」的戲碼卻在金門地區真實上演,

今天找空檔走馬看花欣賞了:九宮碼頭、九宮坑道、東林海濱公園、八達樓子、將軍堡、

湖井頭、北風爺、烈女廟、吳秀才厝、李將軍廟和一些外人不能進入的地區…

這趟小金,刻意到「上庫」天后宮找到一尊「獅爺爺」,也為這極短的造訪劃下完美句點…

不過「九宮坑道」口附近也有一尊喔。

回到金門本島,借了自行車沿著自行車道來到湖下海堤,

看著惦念的「反登陸樁」,遙想823那英勇的史實,很能體會當時死守的心情,

IMAG0549.jpg 

諾大的海岸線,怎麼守?敵多我寡的戰略怎麼運用?

在如此的寬闊地,怎麼灘岸決勝,又或是一旦登錄搶灘成功,我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…

坐在岸邊,看著夕陽西沉…

IMAG0573.jpg  

時間已晚,順著慈湖沿著古寧頭城門回到市區,

這3小時的鐵馬紀行,是一個深沈的感觸!

如果今天可以重來,我會選擇造訪每一個「灘頭堡」、每一處「反登陸樁」,

聽著漁民跟我們訴說當年的情景、聽著他們娓娓道來…

今晚,風大天冷!

烈嶼之美與傍晚岸邊聽的故事,都為這趟旅行下了一個註解…

很慶幸來了這趟金門,靠自己的雙腳、一對眼睛和一副耳朵,

我聽、我看所以我相信…

明天,又是新的開始!期待有更多的…故事會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