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趕著桐花祭的尾巴,造訪單位附近的桐花聖地,

今年,以為提早拜訪,結果依舊接近尾聲…

DSC_5893-2.jpg 

所以利用上班日請了一天休假,去享受可能是在北部的最後一次登山行程,

DSC_5863.jpg 

來到非假日的小粗坑,已經是早上9點左右,不大的道路早已停滿賞花的汽車,

今天不用上班嗎?還是大家請假慕名而來?

DSC_5868.jpg 

路上滿是撲滿白花花的油桐花,

風徐徐吹彿…

花就這麼以旋轉之姿輕盈滑落腳旁,然後,眾人驚嘆聲和瘋狂的快門聲此起彼落!

滿地的白桐花拍照起來倒是蠻美的,

但是,實際上就跟國外看雪一樣,紛飛的雪景是美的、初積的雪堆是潔淨無暇的…

然而滿地的桐花經過眾人踩踏,又跟採過的雪堆及融雪初的感覺相仿…有點「髒」!

齁!或許這形容詞在其他blog並不會這麼大辣辣的呈現…

不過如果常出國看過雪景的朋友或許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了!

DSC_5858.jpg 

在古道2旁,總有熱心的朋友鋪起各式的文字或花樣,造福後到的攝影愛好者…

DSC_5852.jpg 

「愛心桐花」永遠是各地「桐花祭」必見的常客,當然串成項鍊、作成頭冠也不在少數。

同事問我,桐花祭怎麼拍好看?要要強調它的碩大、還是欣賞單品?

DSC_5843.jpg 

其實,那沒有定論,看你用哪種心態和你的心境為何才是你按下快門的取決因素…

DSC_5839.jpg 

今天,花不到1小時就走完「小粗坑古道」,

DSC_5827.jpg 

拍了幾張還不錯的照片,感謝支援D700的同事,真是荼毒了我腦袋裡的惡魔!

還好他的重量讓我回歸理智面,否則皮包內的「小朋友」可能隨時有離家出走的打算。

再不久龍潭的桐花祭也將進入尾聲,

還想抓住花祭尾巴的朋友這假日或許是最後機會,別再錯過了…

今天,龍潭小粗坑,我一個人…享受了久違了自我的時光…

DSC_5825-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