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匆忙離開服務將近7年的單位,

子芸送了「聖嚴法師」所寫「是非要溫柔」、「帶著禪心去上班」2本書。

DSC_0007.JPG 

 她給我的祝福寫到:

「因為你什麼都不缺也不知道送你什麼,所以選了2本書給你,讓你走馬上任前,先修心吧…」

是啊,這一、二年的轉變真的很多,個性變了,

修掉不穩的情緒、學會換個角度幫別人想、學著體諒、拿掉「不可能、辦不到、你別想」的心態…

有人跟我說:

「這1年來你改變很多…雖然有組長對你存有偏見,但是你的改變是大家有目共睹的…」

老實說,我真的不知道我改了什麼?!還是我不自知?!

有人一反常態跟我說了:

「當部份人對你不看好時,你更要拼給他們看,不管將來有沒有可能再高升、

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考試進修,讓他們知道你不是省油的燈…」

也許在這單位我並不被所有的人看好,

但是,要去討好所有人那太辛苦了,我不可能面面俱到,但只求無愧於我心!

後期的1年多來,不管劉組長(修哥)、官組長甚至熊組長,都算是職場上的貴人吧…

因為有他們的支持、鼓勵、吐巢才會有所精進!

昨晚看了幾篇子芸送的文章,

其中在「如何建立團隊中和諧的關係」乙文中提到「行事六要領」,

我重新排了順序:

充分授權、堅守原則

關懷對方、尊重他人

主動溝通、隨時檢討

星期2要擔任主管了,對一個菜鳥的我來說,從被人管到管理人的角色轉換!

或許這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惕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