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石碑未註明年份,經查「陸志家副師長」於四十七年四月三日調金門第九師任副師長職,

可以大膽推測此碑文應該是47年或後期的書信。

這篇書信網路上頂多摘錄資料不多,這畢竟是史實的一部分以後說不定也沒了,

而且也非機密所以紀錄下來,當作史料的一部分吧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柏村師長并轉

陸副師長志家同志、洪營長、王指導員、各指導員及大二胆全體守備將士鈞鑒:

我守備大二胆全體將士,在此月餘以來備受奸匪無分晝夜之砲擊與燃燒彈之燃燒,

乃能愈戰愈奮屹立不搖,已充分發揮革命軍人之果敢與志節,

此種撼山易、撼革命軍難莊嚴偉大之戰例,實可謂古今中外得未曾有!

中正故無實無刻部以我大二胆守軍之英勇堅毅,引為今日國民革命軍之偉烈殊榮。

守備將士生活之苦痛、環境之險惡,關懷感念,無時或已。中正督導海空軍,

不分晝夜,盡其最大努力,運送大二胆守軍在生活上軍事上所需之一切,

且定為第一優先,必不使我守備將士,有任何匱乏之餘,惟工事材料,

如鋼筋水泥之類,運送教難,且動工興作恐亦非當面情勢所許可,

中正意當多運麻袋以為修補工事之用,並望在不重要地帶多設偽裝與增築假工事,

以進行對匪之消耗戰,亦以減少我軍之損失與傷亡。

又傷患官兵,尤望為我特佳照顧、慰恤扶助,並儘速後送以慰懸念。

我大二胆守備將士在胡司令官、郝師長、陸副師長堅強意志與果毅指揮之下,

同心一德、百折不撓、奮戰逾月已迫使泉廈方面匪軍畏縮卻顧,迄不敢僥倖一試,

此不惟已奠定了大二胆不僅為金門之前衛,實已成為革命軍之洪爐,

而我全體將士乃為今日革命軍之鐵軍,至望益加奮厲,

使奸匪之砲火與燃燒彈反以成為我精金百鍊之爐錘!中正所深望於我守備將士者,

乃在更從精神生活上修養體察,從革命戰史上,認識其自身之地位與使命,

於成功成仁之關頭,益勵其無畏無懼之膽識,鍛鍊其偉大高尚之人格,

嚴防謹守,待機殲敵,建立奇功。

須知今後金門之戰爭,已由武力而進入於精神之戰爭,亦即思想之戰爭,

我大二胆守軍,以此一月餘以來經歷之苦戰,

必更可謂今日之戰爭為精神戰爭,故我將士於體力膽量上須厚自磨鍊,

務使精神振奮、心智堅定、嚴守紀律、服從命令、團結一致、親如手足、同仇敵愾、血恥復仇,

爭取最後之勝利與偉大光榮!是為至盼!

至於各將士在台之子弟,皆為中正之子弟,中正必將盡我家長之職,切實照料,

必不使我將士有後顧之憂,勿念。順頌

蔣中正手啟

9月30日20時

IMAG1199.jpg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寫完了,好辛苦!不過看到端倪了嗎?

原來在那時候已知道要反攻已不可為了,改為思想上的精神戰!

果然有先見之明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