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?廣東粥…?!

DSC00425.JPG 

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,只要中式早餐基本上都在我的排除名單之列!

尤其是『稀飯或粥』,但是燒餅油條除外…

可是,有沒有可能我會為了一碗粥,只要有機會過港就一定要去品嚐?

答案是肯定的,今晚回到小金門念念不忘的就是那滋味,

雖然,烈嶼的鴻林餐廳有網友說不錯,但吃過壽記後對其他的「粥」再也沒興趣了!

「壽記」的位置就在邱良功孝母貞節牌坊旁邊,

DSC00420.JPG 

粥的特色基本上是煮成米漿了,聽老闆說以小火慢熬4、5小時,

將米粒化有形為無形,達到米湯融合的境界。

你能品嚐到的是濃烈的米香和以大骨熬煮的湯頭,

整碗不吝嗇的料,有上等鮮肉丸子、肉絲、肝花、魚片和蛋花。

老闆會依照每一樣食材熟成的時間,先後下鍋熬煮。

DSC00421.JPG 

聽說壽記廣東粥是金門粥糜創始老店,創於西元1918年,

早上的時段人滿為患,都是當地老饕果腹的場所,

聽我們同事說,老闆態度不是很好?

可是,我今天去卻是相當客氣,問我是不是警察?還問我他們的店值得拍照嗎?

嗯,今天居然整碗喀光…

可見,相當值得各位到訪時前來品嚐,

他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,所以來金門時間要抓好,千萬別錯過了…

想知道他的料有多豐富嗎?(這不包含我已經吃的部份餡料喔)。

DSC00431.JPG 

壽記廣東粥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0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