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271.JPG

蚵仔煎?

身為台南人如果有人說哪裡的蚵仔煎好吃,我總會去嘗試,

譬如:士林夜市、鹿港老街,

只是吃過後對於那些網路吹捧的文章老是不以為然,

或許是台南的道地美食讓我養成挑剔的壞習慣,但卻對某些味道有特別的堅持,

上林的蚵仔煎,很早就聽同事介紹了,

有時下班會有想品嘗的念頭,但想到【妙香】蚵仔煎的經驗,

我的腦海浮現的卻總是【用很多很多的油然後蛋煎得焦香,上面鋪滿蚵仔】的夢靨,

不是說不好吃,而是「油」到一個無法形容的地步。

P1140270.JPG

雖然上林蚵仔煎沒有招牌,但只要到「將軍廟」入口處,你就會找到這唯一的一間店面,

門外滿滿的蚵仔正準備撬開,通常都是當天現採的蚵仔,

鮮甜肥美,只是季節因素冬天會稍微「迷你」,

不過這裡的蚵仔比起台灣少了太多污染源,吃來至少比較放心。

 P1140273.JPG

一整盤蚵仔煎,出乎意料的跟台南做法類似,

除了毫不吝嗇鋪滿肥滋滋的蚵仔外,和台灣最大的差異在於以【韭菜】取代【白菜】,

這下可糟糕了,蚵仔富含【鋅】、【韭菜】更是男人的聖品,

我戲稱吃完這盤應該可以變成【一尾活龍】!

如果要更有吸引力,換成【韭菜蚵仔煎】應該會更引人注目!

P1140279.JPG  

順著店面往前走,就可以看見上林出海口,

退潮時間可以看見居民搶收【蚵仔】的景況,

只是沒有雨鞋就會陷入深深的泥濘,沒注意潮汐更會有危險,

下回如果有來烈嶼,或許可以來這裡試試看【精力充沛】的蚵仔煎,

你會有不一樣的體驗。

PS:好吃的炒泡麵、鍋貼、蚵仔煎分屬各店也分散各地,

跟著我這樣吃很麻煩你必須有耐心,才能享受道地的美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