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9582.JPG  

如果以一首歌來形容不丹BHUTAN

或許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縈繞在大家的腦海,它是這樣唱的!

我家門前有小河 There is a tiny river in front of my home.

後面有山坡 Behind is a hill.

山坡上面野花多 On the hill covered with wild flowers.

野花紅似火 The shining red colors of the flowers are just like the flame.

DSC_0101.JPG  

在這裡,時間停了,世人也忘了

比台灣稍大的國土上,只有70萬人口,幾乎都是高山、縱谷、急流,可耕地不到一成,

彷彿一個脫隊的小沙彌,將自己鎖在世界最高峰下,你看不到一棟西式洋房或高樓大廈。

取而代之的,是安安靜靜倚在田邊、偎於河邊、或躺在山坡上的傳統不丹房舍,

R0019018.jpg  

用同樣的白色外牆、褐色屋簷、多格狀的窗櫺,向外人表達不丹的建築風格。

R0018973.jpg  

R0018907.jpg  

有人形容他是快樂國度,我不是很認同…

但是「慢活過生活」卻是我形容不丹的定義,

R0019307.jpg  

我喜歡這裡恬適的步調、我喜歡這樣依山傍水的住家環境…

這首歌,你是否跟我一樣每當讀到「我家門前有小河」時,

不自覺得會唱出下一句「後面有山坡」?

這首歌非常的美,雖然它的旋律和歌詞很簡單,卻牽引著聆聽者的情感。

它具有自然純璞的美,在不丹我發現了歌詞的意境,

而這正是台灣現在越來越缺乏的自然景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