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16.JPG

SEMFLEX一向是我鐘愛的法國TLR雙眼平腰相機之一,

近來價錢也有被「大陸」炒高的情況,真的很不歡這樣「財大氣粗」的手法,

這台在EBAY買來,含運費 83 Eruo,賣家其實隱藏很多資訊,

下面2張是他拍攝的,「看起來」不錯吧…甚至拍賣內文也寫保存良好!

DSCF8138.JPG  

只能說當我收到貨一整個傻眼,有哪些問題?

1、右方對焦環壞的

2、左邊捲片器脫落

3、上方觀景窗整個缺件鏽蝕

4、對焦屏破損

5、鏡頭很慘很慘,全部是「花面」+「霧翳」…

DSCF8139.JPG  

跟賣家我用英文、他用法文雞同鴨講的溝通4天後,終於在我給了「負面評價」後有了轉圜,

賣方要求更改評價後總算願意退一半費用,真是機車到極點…

我必須要講,這幾次都是跟法國買賣出問題(有空再舉另一個案例),

感覺上法國比英、美、德有更高的購物風險…


剪輯.jpg  

既然退費了當垃圾又浪費,所以徹底拆解當練習…

因為鏡頭沒救,要減輕他的狀況只能「磨鏡頭」,儘量將「花面」+「霧翳」減輕,

因此必須將蒙皮括除整個拆卸,

花了整整3個小時磨鏡片,「花面」+「霧翳」是少了許多,

但是相對的「鍍膜」也跟著磨光了!可比較上方圖一、二的下方鏡頭(藍色鍍膜變少了)

連鏡片的固定環也磨成「金銅色」,

看來挺好看的,只是到時拍照「耀光」又麻煩了,只能在想版法做「遮光罩」!

DSC_0256.JPG  

總共花了2天的時間施工,終於完工,對焦環捲片器都修好了,至於上蓋部份因沒有料件無法處理!

帶著之前改造的[大人的科學]35mm雙眼腰平相機 - 改造機身貼紙拍照,

真是兄弟機,各有風味,semflex改裝後反而不像書法字體,

反倒像幾何線條,整個時尚起來…

DSC_0268.JPG  

法國semflex當然要配名畫,家裡面什麼不多就是名畫特別多,

找個花卉油畫當背景、散成一片也看不出個名堂…

DSC_0287.JPG  

另外也要配名車,法國TLR搭配義大利Vespa應該不錯!可是也故意糊成一團…

DSC_0282.JPG

 改完成了,工具只多了水砂紙和研磨膏:

1、卡點西德紙(細紋膠膜)10張$38元

2、強力膠

3、小刀

4、尺

5、水砂紙(磨鏽蝕及除固化的黏膠)

6、研磨膏(鏡頭使用)

DSC_0302.JPG  

這次回烈嶼試拍看看,不過不能抱太大希望,

畢竟一台報廢的相機要成拍出「清晰」的照片很難,尤其是鏡片磨損的相機…

但是逆光拍人像會很有特色…,

對了順帶一題,如果家裡面有不要的皮件包包不要,可以裁剪成專屬的「蒙皮」,

到時「CHANEL」、「FENDI」、「GUCCI」、「Louis Vuitton」都可以拿來改造…

我在想我姐的「櫻桃包」何時可以貼到我的「SEMFLEX」上?

光想就覺得這點子太好了…

前提是我去剪她的包包應該是活膩了!

應該去菜市場跟婆婆媽媽搶「百元精品」比較快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