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feels good  


昨天到新光三越,

看見一個可能是遲緩兒在6樓負責餐廳清潔工作!

雖然戴著口罩,但你可以很清楚知道他的狀況,

回頭,看見他媽媽問他:

【明天,你知道員工餐廳怎麼走嗎?那明天我就不過來了喔】

他不發一語,默默地點著頭!

今天,我還是坐在相同的位置,⋯⋯

只是換成中午時段,他的媽媽今天真的沒有來,

但他還是一樣戴著口罩,認真地負責桌上清潔的工作。

仔細看哪一個客人用完餐準備離開,

口罩下的眼睛,低低的他始終不敢正視著人群。

我一直在想,家人的愛是無私、無悔的付出,

但,又能持續多久呢?

人總有老的時候,那這放不下的牽掛又該如何是好?

能夠有一個健康、快樂的人生比其他一切都來的重要,

不是嗎?

翻著報紙,無意間看到全美戲院有上映,【人生多美好】這部波蘭影片!

文茜的世界周報有介紹過這部電影,


這是2014台北電影節的電影,

改編自真實事件,描述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男子馬修,

因為肢體行動不便,也沒有表達能力,

導致周遭的人對他產生了智能障礙的誤解。

用了第一人稱觀點去解讀馬修的內心,

讓觀眾直接聽到他想表達的話語。

其實這部片子讓我想到這2天在新光三越看到的場景。

父母能陪你到多久?誰會是最後守護你的人?

這部電影大部分的氛圍是很沉重的,

但總在最沉重的時候,會出現主角父親提醒他的這句話:Everything is fine.

誰是你一輩子不變的愛,會永遠守護你?

那個人是你自己,很多人找不到是因為忘了。

如何找回自己?從善待自己,和自己平和相處開始。

我很推薦這部電影,有機會可以租來看看。

但這是一部心靈的電影,他並不輕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