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今年第一次記錄到五色鳥,

從第一天4/6打洞開始不小心被我察覺,

每天看他努力的啄啊啄的,

花了3天的時間才完成他們心目中理想的洞房,

 

雖然聽叫聲不是我野放的那2隻小五,

不過看到他們心裡總是很高興,

我野放的那隻,最近也聽到牠的叫聲,

其實每隻小五的鳴叫聲線完全不同,

如果養過你很容易從聲音來分辨,

現在是求偶季,早上實際上很吵但我睡眠不受影響,

直到某天5點多我被熟悉的叫聲驚醒,

躺在床上根本不用細心辨識就知道是我最後放生的那隻小五!

只是,將近1年過去,

早野了不可能再飛回我的窗台。

上圖則是【星頭啄木鳥】的窩,

我稱他小黑!

這一窩築的很低,伸手就可以搆到,也順便紀錄!

今天發現公母鳥已經開始育雛,

相信不久後就有小小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