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同上一篇所述,我是採逆序式的走法,

也就是從旅程中最遠的部分逐日回到和歌山再回到關西,

所以第二天中午從和歌山直接搭火車到新宮住宿,

預備這一天古道健行的重頭戲,

台灣的網站相關的敘述實在少得可憐,

就算有也是從文章中你無法準確的拿捏時間、

不知道整個路段難易程度,對背包客而言是不小困擾,

所以我打算從時間安排和數據資料來呈現這篇文章,

給爾後有需求的網友一點規劃的方向!

先從交通講起,app軟體是必須下載備用,

但實際使用耗電少又方便的首推【換乘Navitime】,

建議設定中只選(有料)也就是火車,其他不要勾選,

這樣查詢比較清楚明白,避免轉乘的車次,

不過就算直達車,最短也要3小時以上,

把Google地圖放上就知道整個距離有多...遠!

出了新宮火車站就可以看見公車站亭,

這是前往本宮大社、大齋原或是大日越的交通工具,

我很大推一定要花11,000日幣約台幣3,700購買5日周遊券

伊勢、熊野、和歌山地區周遊券,使用區域就是圖上標示的地方,

甚至連小玉電車也是免費搭乘,

如果你會使用,絕對划算超值。

就我來說我5天下來早遠超過票面價,

幾個山區都利用【熊野巴士】上山,相當便利!

雖然是熱門景點,但就連國定假日上山的人也不多,

所以公車的班次幾乎是1個多小時才1班公車,

在規劃時請務必抓取適當時間點,

否則要不是浪費時間等公車就是沒車下山!

先講在前頭請注意:

本宮大社最後發車時間是下午16:11

如果你走大日越想在湯峰溫泉搭車最後一班車,

那末班車是下午14:20 請提前10分鐘到站等車!

這裡的公車不像市區,時間要【確實】掌握。

如果你認為14:28沒趕上,用走的到【請川】搭車?

只能說你想太多了…

還不如再爬山路回本宮大社簡單些!

往本宮大社的路途要搭1小時20分鐘的車程,

前半段真的有些無聊,越往山區走可以看到瀞峽的風貌,

這裡平靜中透著寶藍混著淺綠的半透明溪水,

靜靜的一如其名,瀞峽的乘船處是志古乘船場,

一天的船班並不多,如果你有安排的話要在志古站下車。

我的目的在大日越健走,

本宮大社隨便參觀便往大齋原方向參觀,

他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,

行走在下方才能感受到它的巨大。

我一直以為古道的起點在大齋原的密林內,

其實不然,

要往後方esso加油站對面的小巷子才是起點,

這裡我花了一段時間尋找,問人也不知道,

直到問了店家才指引我入口方向!

登山口畫一個弧度也就是整個山區你會爬升的形狀,

文末有我用garmin紀錄的軌跡圖,到時也可以參考!

入口處日本人很細心地提供木頭砍下的登山杖,

提供有需要的旅客,我是沒有拿,

不過整個古道走來遇到一對外國遊客他們有使用,

如果你是新手的話,拿登山杖可以減輕一些壓力,

在某方面來說是不錯的選擇!

順著路走會穿過幾間民宅後院。

然後就是無止盡的上坡路段...

在山區最喜歡看到指示牌,除了代表自己沒走錯路,

另一方面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距離,

如果落後了可以加緊腳程趕路!

如果超前就可以稍微偷懶!

沿路會經過幾個小神社,沒有特別之處。

 

看到3公里其實就知道已經快到大日越的終點,

腳步會變得相當輕鬆寫意,然後會聽到車聲越來越近!

直到這個指示牌,沒錯,50分鐘的建走就到了終點,

只是日本人習慣跟我們走反方向,

先在溫泉區洗淨淨身後再去本宮大社參拜!

我是不以為然啦!

泡完溫泉走去本宮大社早已滿身汗臭哪裡算是淨身?

在山區租用wifi機,

本以為如果有什麼問題至少可以用地圖定位,

但是如你所見softbank的網路訊號是【國外】,

也就是沒有訊號!

其實在整個山區就算是在馬路上有些區段還是沒有訊號。

底下是我用Garmin Fenix3 紀錄的軌跡,

不過為什麼整段山路才1.94公里?

因為我一開始設定是爬山模式走了1-200公尺後才改回步行,所以距離少了一些。

我平時有爬山的習慣,按照我的速度整段走完約50分鐘,

一般人的速度比較充裕的話應該是1小時20分鐘可以從本宮大社登山口走到湯峰溫泉。

那天溫度很熱,因為都在山林裡步行所以溫度最高約32度,

但到了溫泉區已經是10點多將近中午,

溫度約34-35度,真的很熱!

 

下山要先去看好公車時刻,但是不是在這個站牌等車,

要記得到對面才是下山等車處,我差一點就等錯車了!

這裡溫泉街很小,

從登山口回到溫泉區,在那就可以把溫泉街一眼看完,

比起關仔嶺溫泉區還要迷你很多倍,

由這張圖就知道這溫泉區非常迷你,但也算重要,

就是因為小栗判官的傳說,在這溫泉區治好相關疾病,

想看詳細的介紹請自行上官網查詢!

這些溫泉旅館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

我只對公共澡堂有興趣,

所以忍著滿身汗臭也不管氣溫那麼高還來泡溫泉!

只要390日幣而已,實在物超所值。

跟我預想的一樣,

泡湯人數不多沒有半個人,整間浴場我一個人包場。

 

我很喜歡日本浴場這樣冷熱水的開關,

跟社區公共澡堂一模一樣。

只是,大中午的泡溫泉根本待不住,

溫泉水質很好,還有溫泉花,

這裡溫泉屬硫黄泉,所以會有淡淡的硫磺味。

一直到我離開的40分鐘內都是我一人包場,

隨便我拍照,這在日本浴場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

 

當然有些人洗在這裡一泊2食,我是不建議選擇在這裡住宿一晚,

如果有需求可以在這裡找到湯の峰温泉宿泊のご案内

除非你會日文否則不像訂房網那麼方便,

還需要電話或e-mail訂房,有點麻煩!

整個古道健行可以參考和歌山的觀光資訊:http://www.wakayama-kanko.or.jp/walk/020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