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烈嶼,你會想吃什麼?

背包客一定會說「三層樓」、「妙香」…

觀光客會說「臨海」或「海園」之類的…

烈嶼不過那一丁點大,但美食一定少不了,只是藏身巷弄!

IMG_0005.JPG  

跟網路推薦或飯店相比,「阿兵哥」美食或許上不了檯面!

但比起餐館更具風味!

想吃道地美食?

又只想花少少的銅板價,那跟著我的步伐吧…

但因為上次有大金門「燒餅事件」,

所以我只寫個人推薦的店家,免得惹一身腥!

炒泡麵相信在金門當兵的一定不陌生,實際上好吃的不多,

三閤院的炒泡麵,希望你有機會可以試看看! 

【美食】小金門的炒泡麵 

DSC_0344  

【烈嶼美食】吃完一尾活龍之上林蚵仔煎

到了上林將軍,也請你稍做停留, 吃吃蚵仔煎吧(50元),

當日前方海岸現採的蚵仔,縱使不像台灣那樣「肥」,

卻是滿滿一盤,外加不手軟的韭菜,

雖然我住的「台南安平」也以蚵仔煎著稱,但烈嶼的更得我心!

 DSC_0368  

進了東林街,美味可多了,

早上,你可以到「迎賓早餐」吃廣東粥外加豬肝湯,

中午時分可以到右手邊綠色大門的燒烤店,買些燒烤!

DSC_0371  

DSC_0373  

有時間可以晃進東林市場,

裡頭有位婆婆賣「餛飩湯」(50元),沒有招牌,只有熟人才知道!

但是,因為婆年紀稍長,環境整潔上可能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
否則你可能會錯失美味的機會!

IMG_0171  

回到大街上,「桔樂多」的飲品真的不錯,

尤其「珍珠奶茶」用的是林鳳營鮮奶,只收你35元,絕對佛心來著!

怕熱量高,那「金桔檸檬」也是不錯的選項之一!

DSC_0133  

IMG_0169  

還有,7-11左前方的「廣豐早餐店」,一定要來嚐嚐小籠包(50元),

配上特製的辣椒醬,是我每到假日必吃早餐!

IMG_0164  

如果你對雞排有興趣,

那請你移駕到「八達樓子」旁的「休閒小站」,

點一份「雞排」(50元)+「甘梅薯條」(35元),

你會清楚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回烈嶼,

就算熱量再高,我還是無法抗拒他的美味!

在南台灣,我真的找不到可以媲美的店家,

IMG_0018  

順著路走,來到西方…

西方餅舖的「桶餅」1包50,口味還不錯,

但,如果你夠幸運碰上「阿兵哥」有吩咐做「燒餅」,

1個10元的「甜燒餅」絕對要嘗試,

9月回台灣後連續2趟都沒買到,很懷念那滋味…

IMG_0105  

而眾所周知的黃厝「三層樓民宿」,還是要介紹!

但我只推薦「芋頭招牌冰」,那綿密濃郁的芋泥,絕對是極品,

當然其他的還有金門地區特殊包「滷蛋」的粽子,

甚至「烈嶼郵局」旁「T館」炒麵也是必點美食!

最後還有「金瑞成」的「花生荖 」,這是「貢糖」裏我唯一會買回台灣的!

來烈嶼,網路推薦的或是我沒寫到的,你就參考看看吧,

想品嚐到地「巷子內」的美味,請跟著我的腳步來趟美食之旅,

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