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GENIEUX 法國的知名鏡頭廠 P. ANGENIEUX PARIS

DSC_0010.JPG 

自50年代初生產了一系列 135相機使用的高貴高性能24 mm ~ 180 mm 定焦鏡頭

供應 ALPA、Exakta、M42、Leica、Rectaflex 等等相機使用…

愛斬人當時可是紅極一時,不過在日本135大軍壓境下退出135市場沈潛了一段時日

在80年代 ANGENIEUX 重新開發出 ZOOM 高性能變焦鏡頭系列,

力圖再次對日軍展開迎頭痛擊…可惜仍是功虧一簣。

高昂的製作成本始終不敵日貨的低價傾銷,

在完成歐洲第一支 AF 自動對焦 AF 28-70mm/f2.6 鏡頭後,再次劃上135的休止符…

對我而言P. ANGENIEUX PARIS 真的買不起…

能撿回來的只有投影頭或人家吃剩的「機骨頭」!

DSC_0011.JPG 

不論ALPA、Exakta、M42、Leica或Rectaflex系統的統統都是高昂售價…

不過還是有些相機是用ANGENIEUX可是一般人不知道,相對來說就能撿到便宜…

DSC_0012-1.jpg 

我很難形容這隻鏡頭拍出的感覺…,跟我先前ANGENIEUX的投影頭風味很像!

他沒有讓人一眼就愛上的特殊「散景」、反差也相對小…

但以第一張來說,陰天的天氣…拍出來有種…「法式浪漫」,

或許你曾經看過法國文藝電影,是帶點淡淡微醺的憂愁…

第2(正常)、第3張(稍微過曝)卻能有過期底片拍出銀鹽時代的風味…

真的很棒…

很好奇我的鏡頭嗎?

R0011409.JPG 

他是從KODAK相機拆下,這頭沒有T快門,所以拆卸後必須稍微「加工」,讓後方的快門簾不會閉鎖。

不過,以後就不能回到原本相機使用快門了(反正都在數位相機上使用了,沒差!)

因為還沒改鏡,所以大致算了一下焦距拿了不透光的瓶蓋充當鏡筒,

不但可以無限遠對焦,還可以變成「小蛇腹」拉近一點點拍攝的距離。

有興趣嗎?

老鏡頭的表現都別有風味,沒去試過你永遠不會知道會是什麼樣子…

一昧追高價的「銘鏡」,見仁見智!

對我來說…老鏡的快樂如果變成經濟的負擔…那絕對快樂不起來!

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,或許你會跟我一樣進入老鏡的世界…

後紀:

現在到網路查這鏡頭的相機…水漲船高…已經150-400美金不等…

我當初整台相機加國際運費換算台幣才約1200入手的!

唉…EBAY奸商何其多…只是現在變本加厲!(例如:哈比人、凱文思基、阿森魔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