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大膽島了,搭著7點30分「鬍鬚」的菜船準備回到小金門,

IMAG1375.jpg 

這幾天在島上的日子該怎麼形容呢?

克難、團結、與世無爭還是有更好的形容詞?

我想在這裡的生活步調,或許最能夠學會的是「自省」!

從新思考對環境的保護、對能源的愛惜、人際關係的相處及先人奮勇殺匪的艱苦毅力…

看著岸邊的工事、看著島上的精神標語、看著廢棄的據點…

我承認來時充滿著不悅,可是離開時卻滿懷不捨!

今天,我還是起個大早來到岸邊,

照慣例的巡視一下破舊的漁網昨夜是否有魚上鉤?

敲下在這裡的最後一顆「石蚵」品嚐最新鮮的野味!

然後聽著衛兵敲起「ㄎ一ㄤ  ㄎ一ㄤ  ㄎ一ㄤ」的聲音,我知道漁船即將靠岸,

背起行囊,告別幾天的島嶼生活!

當踏上漁船的那刻,看著船緩緩駛出碼頭,

大膽島的輪廓漸漸消失在眼前,我想我準備開始寫下島上的生活,

慢慢訴說這趟奇特的經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