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96.jpg 

這趟日本行,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不想再拍櫻花,

畢竟走了一天的路,再到埼玉縣的羊山公園,3-40分鐘的上坡是讓人有點吃不消!

加上沒有滿開,才會有當初有這樣的想法~

趕回車站的途中,真正讓我駐足的反而是野花野草。

它沒有絢爛的姿色、也沒有壯闊的美景、

既沒有細心照料,更別提奢望有人會為它多停留…

可是,現在的我選擇留下!

DSC_0194.jpg 

有位日本媽媽,看我隨性的亂拍這些小花,上來跟我說了幾句聽不懂的話!

我猜可能是介紹他們的名稱和功用吧?

她看我一臉狐疑的表情和英文的對話,知道我是外地人!

於是,拉起我的手走到花前,然後蹲了下去,聞了聞花並順勢要我也一起用嗅覺去體會。

DSC_0151.jpg 

在號稱好客的台灣,我想不會有人對陌生人做這樣的動作,

更不會對語言不通的人花時間比手畫腳說明這些野生植物的功用。

這樣的舉動,其實我是有點尷尬和不好意思的,

然而,這是很大的震撼…

如果沒有蹲下去「聞」,你不會知道原來這味道如此迷人…

沒有透過Macro 鏡拍攝,你不會知道原來這些小花這麼搶眼!

DSC_0191.jpg 

DSC_0189.jpg 

DSC_0152.jpg 

傍晚的陽光撒落在這片遺忘的後花園

DSC_0147.jpg 

DSC_0141.jpg 

只見日本媽媽的提袋內也摘了路旁的野花,我盲拍的拍下她的背影,

DSC_0195.jpg 

臨行前,日本媽媽還指了火車站的方向,

然後捻了一小束花給我,就快步消失在陌生的巷弄中!

這個意外的旅程,給我了蠻多啟示,

很多時候我們看人只看外在的光環,美貌、學歷、工作…

那深層的部份呢?是華而不實還是虛有其表?

有些人有些事或許不起眼,但當你轉個方向去體會,

也許會有不同的觀感,

畢竟細細品味與淺嚐即止是2種不的面相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