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半途出家卻熱愛資訊的人,對我來說寫程式很有趣、很有新鮮感,

但有趣的地方絕不止於 「解決問題」 而已,但幾年下來我理解到,

問題總會有解決的一天,但當同樣的問題不斷出現時,你會知道問題可以被解決,

但慢慢的會失去新鮮感、失去成就感,當所有事情變成例行性,那就不好玩了。

寫軟體修程式通常不見得需要先規劃好所有細部藍圖才開始施工,

只要有個架構、有個大方向就可以開始動手了,做錯了就是「改」,責無旁貸的「改」,

直到同事滿意或自己滿意…

有人會問我:「怎麼可能把所有細節都記得,查網路不就好了。」

首先,你必須知道網路查到的東西不見得是對的,你不瞭解細節自然也無法判斷對錯。

當然,我也不例外,我會忘事情,技術細節也會忘,

但那不是忘記,只是回憶不起而已,有些知識已經內化了,

你會很自然的將你曾經學過、認真研究過的東西都給用上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而且所有的學問不是一蹴可及,是花了相當多的夜晚苦讀而來!

我很喜歡一段話:「時間花在哪裡,成就就在哪裡」

想要做好資訊人員的角色,就應該多花時間專研技術細節,

這並非是一條不歸路,學資訊的人,不滿意隨時可以轉換跑道,

但你走這條路的時候不認真就是浪費時間,你只要有付出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有價值的東西,

畢竟寫程式是腦內革命,不是每個人都走的下去的,

但要長期走下去就必須要有源源不絕的熱情、對新知的無限渴望與用不完的新鮮感。

離開原本資訊的工作已經快1周了,卻仍需要去協助相關的業務…

明明文件在那裡、明明檔案在資料庫中…為何會找不到而四處抱怨?

如果,多用點心少些抱怨…如果多花時間去自我學習不是很好…

與其事事求人,何不反求諸己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