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回出遊,我總是喜歡側拍團員的表情…

有專注、有放空、有沉思、有燦爛的笑容!

風景是美好的,可是表情卻更能引導觀看者進入拍攝當下的情境…

↑小布,選這張當開頭,那種專注的神情…我喜歡…

↑聖翔,新手中的新手,

常常搞不清處何時光圈優先、何時快門優先、然後對著自己拍出的照片總是露出無奈的笑容…

很多時候我必須跟他講什麼角度什麼構圖會吸引人,

他就會仿照我的取景跟著拍一張(就像上圖,反而變成為我的題材…)

甚至他想拍我,自動鏡頭對焦反而沒有我手動的快,

我都好了,他卻還在構圖…齁!

↑小秋也是,常常會讓我拍出有Fu有意境的照片…

其實他們也喜歡側拍我,

但是側拍對我來說,要如何抓到「感覺」比胡亂拍來得有意義…

側拍,很多時候被攝者常處於不知不覺的狀態,

他的一頻笑、他的認真神情甚至他裝鬼臉的神韻都必須在一瞬間shot!

但是重點,不是因為側拍屬於趁人不備,就會有醜照片。

你必須瞭解他的個性,然後在適當得時間內拍出動人的照片!

有時我總會戲稱我是屬於「人文攝影」,

但是,你如果問我怎麼拍出喜歡的照片?

我還是會告訴你…

忘記白平衡、忘記什麼斜側光、忘記什麼補光…這些惱人的專業技能!

你不是商業攝影、你不是以攝影維生…

你只要清楚的知道:你想紀錄的是什麼!你想帶什麼回憶…

就這麼簡單!放膽儘管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