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上最近常聽的不外乎「水漾森林」與「忘憂森林」…

這2座森林的共通點都是921地震所造成的淤積池塘,

簡單來說就是樹木長期泡在水中枯死的荒涼景象…

DSC_0069.jpg 

這幾座森林很容易在blog中找到相關的報導,尤其「忘憂森林」因為交通比較便利!

加上腳程很短約35分可到達的關係,所以成為很多網友、山友或是攝影同好常去的景點!

有人說不論起大霧、晴空萬里、下雨或陰天都有不同的美感,

老實說我也被這樣的形容深深吸引!

因此請了一天假來這裡一探虛實,從忘憂森林簡餐店左側的茶園進入

DSC_0033.jpg 

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,當看見這些標誌後,「忘憂森林」就在前方若隱若現…

DSC_0197.jpg 

DSC_0149.jpg  

這裡,第一眼很美,有種靜到讓人發慌的「憂」美…

DSC_0061.jpg 

有時沒有蟲鳴、沒有鳥叫、沒有蛙鳴…

那種死寂…感覺真的不是很好!

彷彿時間靜止在這一秒,靜到你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…

DSC_0099.jpg 

這裡並不大,頂多國小操場一般大小…

或許,在蘭嶼天池上我也見過這樣的美景…

老實說,在驚豔過後並沒有太多的感受…

DSC_0063.jpg 

有攝影同好拿著中片幅相機拍攝,直說:「還好而已」,拍了幾張意思就打包走人…

果然,並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想法…

如果拋開「忘憂森林」的名號,這裡的水生植物還不錯!

DSC_0143.jpg 

看一下「忘憂森林」的全貌吧

DSC_0154.jpg 

也許起霧會有另一種感受、或許藍天會有另一種體會…

可是,畢竟我真的感覺「朝聖意義大於實景」,

如果你夠閒又沒處去,好吧,可以加減來「打發時間」,

當然併著2座中級山順道經過的話還ok~

如果專程來拍照…我勸你可以打消念頭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