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9025.jpg  

寫到這裡,已經是第16章節了…

也到了我預定的終曲,為何選在第16章?

因為16這數字是我學生時代的學號,

那些日子是最快樂的,所以就拿Part16來對不丹做個ending吧!

說主題前「攝影」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譁眾取寵的手段,

多年前改玩銀鹽底片,習慣背起老相機,不論取景、測光,一樣都馬虎不得,

然後等一段時間讓照片沖印出來,

相信嗎?情緒是會發酵和催化的,

當照片一張張被曬印,

成功的、失敗的都會是一種記憶…

於是「不丹」既然從挑選相機開始,那就從因此而認識一位朋友當結尾吧!

DSC_9652.jpg  

該怎麼說呢?

2個不相干的人,因為愛底片相機在不丹這個國度,做了某種程度上的連結!

Ryota Yamaguchi 是一位日本的設計師,打從過境泰國時就被他身上背的Canon AE-1所吸引,

多數學攝影的對這台相機應該不陌生,

或許看過學攝影必看的日本電影「現在只想愛你 」(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)

劇中男女主角所用的相機就是Canon AE-1系列(下圖),(與上一張他背的黑色相機同一款)

2748966473_a97a466312_z.jpg    

和Ryota Yamaguchi 彼此年齡相差快1輪,在抵達不丹前就注意到彼此的老相機,

縱使他是一個人自助,我們卻可在不同的的行程裡不斷巧遇,

有時,太常碰到面不點個頭又怪,就是看到彼此想相認是卻有點尷尬的那種感覺…

直到最後一天「虎穴寺」的行程,我脫口跟姊妹花說:

「如果蓮花生大師真的靈,那就讓我待會踏出門時可以看到他…那我就跟他SAY HELLO…」

她們跟我說,今天錯過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了,如果有緣當個朋友也不錯,

7058115_n.jpg  

才一說完正當我踏出寺廟的那一刻,Ryota當場從我眼前走過…

尷尬到破錶,然後在團員的慫恿下,才用不是很好的英文去認識彼此,

或許這是個緣份?拍下身影當作一種回憶,

000012.JPG

然後回到各自的國度,用彼此熟悉的語文寫著自己的BLOG,紀錄著這段巧遇…

卻從彼此BLOG中發現許多照片有著雷同之處…

甚至彼此的朋友都說我們2個長相和興趣有很多相似點!

其實,旅行的樂趣不就是如此?

也許你會有一段很美好的旅程、

也許你會遇到一群對的人、

也許你會跟我一樣遇到攝影的愛好者…

旅行途中,你可以因為風景而流連、你可以因為人而忘返…

是啊,

不丹是個快樂國度,

但是他帶給我的快樂並不如報章雜誌寫的如此不真實,

而是源自於這趟旅程,我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,至今仍在FB上聯繫!

也認識了「姐美花」讓這段旅程在不斷在迴避她們追問的話題中更顯有趣…

或許現在的你看過了許多美景、

也或許曾踏過下雪的北京!

或許你累計了許多飛行、

甚至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和紀念品…

而,不丹,我最懷念的!

是「微笑的力量」…

你呢?

你記憶裏最美的風景又會是哪裡?

DSC_9497.jpg  

DSC_9463.jpg  

DSC_9589.jpg    

DSC_9692.jpg  

DSC_968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