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久沒有關掉手機,讓身心全然回歸山林?

生物學家說:

人類吸收宇宙能量的能力,會隨著文明的程度日漸委靡…

DSC_0174.jpg 

當辦公室的小盆栽不明究理的枯萎,

當身處山林卻感受不到大樹交談的聲音,

追逐速度、追逐名利、追逐權勢地位的同時。

我們也開始迷失,

變得越來越不知道如何親近大自然…

因此,強迫自己休假上山!

選了離辦公室最近的「桃源仙谷」,

走吧,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趟「秋賞」之旅吧。

DSC_0183.jpg 

原本計畫去日本關西拍楓葉的,

只是世事難料,下半年的人事異動大到無法想像…

原本的計畫也隨之擱置,加上這陣子工作上的不順遂,

所以,捨下吧,放自己一天假,去最喜歡的山林走走…

不便宜的入園費,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「桂花香」,

我大口的呼吸、我盡情的拍照、我和原住民的媽媽開心聊天著…

其實,我錯過「黃金楓」的時期,

留下的只剩滿山紅楓和不肯退去的黃金楓相隨。

DSC_0258.jpg 

你能想像嗎?

當照片中的楓葉不曾退去時,那樣的景緻會有多北國風情?

諾大的園區在星期一的早晨,

一部車、我一個人和一條狗…盡情享受這片刻屬於我的秘密花園…

DSC_0120-1.jpg 

這裡的紅楓,火紅的不像話,一株、兩株…卻怎麼也看不膩…

DSC_0062.jpg 

DSC_0191.jpg 

帶了4顆鏡頭,發現中望遠及廣角鏡是最常用的焦段,

刻意關了手機,捨下塵俗的無謂憂心,

才能讓自己享受片刻的

身。心。安。寧。

DSC_0166.jpg 

穿過兩岸陰鬱的樹蔭,楠木、松林、楓香、野櫻、百合…

這裡是陶淵明筆下的「桃花源」嗎?

DSC_0101.jpg 

我試著拍出具有「日本味」的感覺,

今天,我享受了片刻的悠閒…

我一個人在「關西」享受全然放鬆的人間仙境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