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17

利用最後在烈嶼的期間,拍了最後的一些印象…

來到西方社區,沒有太多目的的拍照,

順著老房走,很多熟悉的角落,卻越來越覺得「陌生」?

西方社區在烈嶼而言是欣賞屋頂上的風雞最多的地方,

而我,並不打算再拍風雞!

000015  

順著路走,不經意看見牆上寫著「我家附近」和牆上的塗鴉…

這是我來烈嶼這段期間很特殊的回憶,

每次在村落拍老房,小朋友總會嚷壤的圍在一旁,

大聲喊:這是我家喔!

眼中帶著不解和一絲絲驕傲,

耆老們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拍照中的我,

有些把我當賊!有些則會好心的指點我拍照的角度和房子的故事!

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伯,看到我時說:

很久很久以前…那是823砲戰時期的故事,

在不甚清晰的口問中,他說我很像那時候曾經警告他砲彈及將如雨下的一位陌生人…

我知道這或許是一個故事,但或許又是一個他多年感激情感的轉移,

 000033  

這是一種奇特又濃烈的人際關係,

可惜我在這裡習慣低調的過生活,

2年了,除了少數工作上必須接觸的機關,沒多少鄉親認識我…

00038-1

走著,慣常的甕就著麼點綴在家戶門前(後)  ,映著手寫門聯,古樸卻蒼勁!

IMAG1643  

石敢當靜靜的守護著,我慢慢的走著、拍著和想著…

幾天後,我將離開這裡,

本該高興的,我卻無緣由的開始想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