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說什麼?
其實不是很想紀錄…,
那晚他在電腦前敲我約吃飯,
短暫的選好了時間和地點,
為了這次聚餐我們都刻意提前準備,
不約而同提前30分鐘到約定地點,
有太多的心結和誤會讓這次碰頭顯得份外尷尬,
繞著賣場找尋用餐場所,
就當若無其事談著言不及義的話題,
那年形同兄弟的感覺已找不出一絲絲的痕跡,
整個用餐時間,
我都在想這次是破冰還是劃上句號?
聽著他這新科科長談著單位狀況,
聽著他對「相逢哥」的崇敬…
聽著他對「相逢哥」對他獎勵、獎金不手軟…
聽著他說這比大樓自行議獎來得實際…
聽著他說某某某…和某某某…
我望著眼前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,
難道這些東西是他想要和追求的目標嗎?
原來關係是是要建立在這個層面?
也許,
把印象停留在那個曾經共患難的102年會是最好的選擇,
也或許,
我可以選擇不去想起「過河忘了回頭」的記憶,
這次我沒有留下合照的身影,

PCOLLAGE_180507_0907_2017.jpg850729155

因為,並不值得我這麼做,
也沒有必要如此,
畢竟我在這個圈子已不具影響力,
對他也不會有任何助益…
最後,我們在樓梯口客套的話再見,
然後分道揚鑣,
轉身,
寫下這篇,平心靜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