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.jpg 

韋禮安?一個陌生的名子…也是歌唱比賽的濫觴「校園歌喉戰」的冠軍得主,

台灣也因為這節目錄蹦出「星光大道」、「超級偶像」等歌唱比賽節目!

當然也捧出一些稍有名氣卻不見大紅大紫的歌手!

其中當然包括「楊宗緯」這號話題人物,就不再論述!

韋禮安他不像其他歌唱比賽的歌手一樣急於出片,

台大的他反而是沈潛自己,努力創作,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。

然後發行此張個人全創作EP「慢慢等」。

老實說第一天拿到這張專輯,並沒有報太多期望,

想說充其量跟「蕭敬騰」、「林宥嘉」等人一樣…芭樂!

放進CD後,被整個樂團一起進錄音室現場錄音的方式果吸引!

因為聽習慣電子合成的音樂,難得聽到真實樂器的收錄,就有種現場聽歌的活力。

而且不論「慢慢等」或「好天氣」,感覺聽韋禮安的音樂是自由自在,不受任何限制的。

推薦給想聽不同音樂的愛好者。

PS:

這幾天聽下來,發現女生的和聲有點說不上來的怪?

(經指正合音為Peggy許哲珮跟Shirley戴蕙心,糟糕我居然沒聽出來!?)

另外「慢慢等」這首歌最後還是落入俗套,最後有流星劃過的音效,真是多餘!

(經指正那是percussion的一部分,可是我還是認為有點多餘啦!)

 

韋禮安官方網站:

http://www.weibird.com/

Streetvoice 韋禮安相關創作:

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music/user-song-list.asp?sd=19949

主唱兼木吉他:韋禮安 
Percussion :阿勝 ( 圖騰樂團鼓手 ) 
Keyboard : Shirley( 張韶涵床邊故事創作人 ) 
貝斯手:阿文 ( 發條人樂團貝斯手 ) 

歌詞 :
你終究佔據了我的心房
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瘋狂
因為你我不再怕黑暗
想著你讓我更加勇敢

你說你害怕曾經受過的傷
過去發生的情節讓你迷惘
害怕重演 在妳身上
卻步 讓你失去了方向
或許我沒資格說什麼(有誰不會害怕呢)
但我知道我會願意等(你相信我的時候)
*我會慢慢等 慢慢等
慢慢等.....等上線 的鈴聲
慢慢等  等到我都睡著了
耐心等只為了心動那一刻

我會慢慢等 慢慢等
慢慢等.....等紅燈 變綠燈
慢慢等 當你突然覺得冷
我會握著溫暖在這裡等著

 

 

好天氣

今天的雲不太和群 只留下幾朵消息
不想靠近 不想休息 不太想要下雨

今天的空氣有點不太安定 吹動了旋律 吹動了安靜
吹醒了我想你

昨晚那一場傾盆大雨 還有一點痕跡 一點可惜 等著被曬乾淨

*
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
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都抹乾淨

我們都害怕一路上的風雨 又有誰能逃避
但是漫長夜後不要忘記 雨過後總會天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