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科室主管都忙著處理一些事情,我也不例外在編組名單之列…

幾個科長晚上在我辦公室喝咖啡閒聊,開始抱怨著底下可用員工的狀況!

基層員工最大的問題不外乎:

心思不夠細膩、格局不夠無法窺視全貌、無頭蒼蠅的瞎忙、或是抓不到老闆的重點…

所以,在某些場合2老闆必須抓著我們科長幫忙答覆些事情!

其實,當整個單位遇到狀況、我們當主管的必須先穩助陣腳,

要比主官先想到後續處置狀況及相關的應變作為,

更要比轄管的同仁想得多看得遠,才能提供老闆一個穩固的後盾…

這幾個禮拜下來,發現以前當部屬沒有辦法體會到老闆的難處,

而今,站在這個位置,才能體會要學的還很多,

例如:

緊急應變能力、人際的運作、公關的技巧、承上啟下的橋樑!

甚至如何不要將壓力轉嫁到部屬、如何創造一個愉悅的工作環境…

這些東西,都不是當主管前所能體會的!

雖然辛苦,但是,就當作是累積自己的經驗和實力,

因為唯有換個角度想,才會有不同的心境去面對更多的挑戰!

幾個科長問我之後會去哪?或許東部吧!或許..台灣海峽的另一邊…

很高興在這裡,他們對我目前的評價還不錯!

他們知道原來主計部門不是只有對經費說:「可以或不行列支」的官僚口吻…

帶著之前大樓各組長的教導,以學習和教育的心態來到這單位!

或許這裡單純吧!

不過,很多陋習和缺失還是要循序漸進慢慢修正…

畢竟基層和大樓的生態不同,凡是要有人盯、要管制進度、要下指導棋!

在這短暫的時間內,就盡我所能的教吧!

至少,目前已經慢慢有所改變,也才能對得起自己和給我機會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