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台南最近最夯的莫過於老屋巡禮…

住台南的人包含我在內以前一直以為老屋有什麼好看的?

應該屬危樓早點「都更」吧,以免哪一次地震造成危害…

DSC_7294.JPG 

(蘇氏5間厝,以前是賣麵的小攤…現在是髮型設計)

透過近期「瘋台灣」、「龐姚敲敲門」、「科技生活雜誌」、「TVBS」

和商業週刊1170期在ALIVE專欄中介紹「百年屋、新潮店」等媒體的強力放送,!

我慢慢開始學會欣賞台南古屋的美、去以現在的眼光欣賞前人對工藝的執著…

重新審視了這幾間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,現在變成外來客朝聖的聖地…

其實你會發現以前的一磚一瓦、磨石子的配色、女兒牆、鐵窗的巧思與雕花陽台,是多麼的令人讚嘆!

DSC_7300.JPG 

佳佳西市場旅店,小城故事拍攝點,改建為時尚商務旅館,台南市民9折,純吃早餐需2日前預約)

包含在孔廟園區的巷子內,也都處處是驚奇,

這棟是已經拆除的老屋,壁面上留著曾經的痕跡…就算是這樣,

隱約可以知道是個古式的建築!讓人多一分想像的空間!

DSC_7323.JPG 

而底下這棟,沒有列入古屋巡禮之列,老實說我是認為沒有道理的

她座落在舊台南地方法院旁的一間日室的3層樓建築,

也是以前版主家後院幾步之遙的地方,

座落在2棟新式大樓之間,新舊的衝擊不突兀,卻也靜靜的守候在台南的一偶,

我一直幻想如果這間整修後變成民宿應該會不錯吧!

DSC_7332.JPG 

以後如果各位來台南,或許你可以選擇不一樣的觀光路線,

不要再去看古蹟(都是大陸客)、不要只往安平買蜜餞、

或許你可以換個心情來看這2百多年的文化古都,時光在這個城市釜鑿了許多痕跡…

他不僅限於一條觀光的「五條港園區」而是整個大台南,

放慢速度往巷子裡鑽,你或許會發現這裡新中有舊、舊中有新!

這是台南,一個文化的台南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