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19  

八達樓子位於小金門的西宅村前,建於民國五十五年二月,是為了紀念當年七位抗日英雄。

在民國二十二年,國軍戍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七人,為掩護長城部隊一五四團轉進,

以八達樓子作為掩護以防日軍突襲,堅決抵抗日軍數日,

但終因敵眾我寡,在日軍一波一波的攻勢下,終而壯烈成仁。

而其浩然正氣,深為日軍所景仰,乃厚葬七人並樹立「支那七勇士墓碑」。

民國五十五年,長城部隊進駐烈嶼,為保持軍人光榮傳統的軍譽,

乃在西宅村前,仿建當年長城八達樓子,並塑立七勇士像,以激勵軍心。

000021  

這是網路隨手可得的簡介,對生活已快2年的我來說,它可能只是每天必經的圓環…

除此之外好像沒有多大的意義,

星期日,順著階梯往上爬,樓頂上塑有7位戰士的雕像,

7人分據四方,有人偵察,有人射擊,有人投彈,

000025

順著雕像往前看,這永不退伍的阿兵哥,瞄準的姿勢不知經歷多少寒暑,

堅持在自己的崗位…

回頭想想在這裡的工作,很多原本堅持的事情、在鄉親的關注下、在大環境因素下…

或著在老闆的壓力下,那個曾經驕傲的我和意氣風發的我,現在還保留幾分?

有人說:「愛拚才會贏」,這個「拚」很重要,有拚不一定成功,但是沒拚一定不成功,

000027

只是看著2年來為這裡做的事情,「到底」值不值得?

「堅持到底」的精神究竟能為這保護主義和自我意識極高的地方改變些什麼?

很多時候只換來自己一身傷或是吃力不討好的結局…

壓力只會壓得自己喘不過氣和體力上的透支!

強迫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

鏡子中的自己,髮絲已花白許多…

000024  

夕陽已西沉,順著階梯,我又俯首而下,這迴圈給你帶來什麼意義?

我知道,或許我能改變的只是自己!

但,回頭看看這些年,和僅剩不到40天的日子,

我想我會記得!記得這裡的美、這裡的好…

其他的至少「無愧我心」,或許這就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