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73  

台南武廟,到台南觀光過或許對此不陌生,

一旁的赤嵌樓相信也都耳熟能詳!

只是多數的人對於這裡的古蹟或特色小吃,

多數是按圖索驥要不就是跟著電視腳步一探虛實,

對我來說,我是屬於後者…

生為台南人對這間早餐店實在一點印象都沒有!

更遑論品嚐過「號稱」的美食,畢竟台南以炭烤著稱的早餐老店實在不勝其數!

看著新聞;上網搜尋了一會,那就利用今天試吃看看!

畢竟星期1、2公休,要利用上班時間排隊應該不可能,

IMG_0268  

阿婆的炭烤三明治位在武廟左方第一條巷弄內,

不到6:15分已經大排長龍,看得出80%是觀光客,

光排隊足足等了45鐘才輪到我,

IMG_0270  

看著阿媽時髦又復古的髮型和眼鏡,

重複著電視中和網路照片相同的動作,

2顆蛋+豬油剛好可以作成2人份的炭烤三明治,

IMG_0271  

在塗著少許的奶油土司中加入炒蛋,

然後在炭火上微微燒烤,就成了最古早的風味!

IMG_0274  

其實,帶著微焦和炭火的口感,老實說不過爾爾…

我想可能大家已經遺忘了古早的滋味吧?

或著說是著迷阿媽的那種風趣的人情味?

配著米漿搭配著當一頓早餐,只要1個銅板價,

是不貴,只是如果要排45分鐘以上,我想我會好好考慮是否值得!

我不是那著一窩蜂、人云亦云的那種個性,

畢竟台南的好滋味或古早味多得是,

很多「人氣名店」都是靠著部落客、電視介紹而翻紅,

與其跟著外縣市的觀光人潮還不如找符合自己的味道,還更實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zen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